2023年宜州区初中思政课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51720日,2023年河池市宜州区初中思政课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共有169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日才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问候和欢迎,他希望全体学员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能够珍惜机会、静心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中,能够在思想上有提升、认识上有提高、理论上有进步、工作上有启发。

宜州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教研室主任滕明表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此次培训是一次业务能力提升的学习,也是一场思想政治的洗礼。他要求学员们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要认真学习,在工作中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推进宜州区初中思政课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课程从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三个维度进行设置,围绕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课题研究、教育理念、教学能力以及教学要求,采用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的模式开展培训。培训班邀请思政课教学一线专家,从课程标准、师德修养、课堂活动设计方式等方面为学员授课,还安排了互动交流环节。

通过培训,让参训教师回归学生角色,促进宜州区各中学思政课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化宜州区中学思政课改革创新,使新时期的思政课内容体系更具科学性、系统性、进阶性,全方位加强思政课教师人才队伍建设,为思政课教书育人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推动宜州区中学思政一体化建设走深走实。(作者:韦燕燕  拍摄:韦维  校对:陆俊先  审核:罗日才)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广西宜州市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联系电话:0778-314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