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业务示范培训班在河池学院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5月9日至13日,由河池市乡村振兴局主办、河池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承办的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业务示范培训班在河池学院举办,来自宜州、罗城、环江、东兰、巴马、凤山、都安、大化等8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120名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为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协理员示范培训业务开设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管理办法解读、群众有效沟通交流等专题课程,并开设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政策业务、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等重点课程。同时,还组织学员前往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才乡新坡村现代特色桑蚕产业示范基地、刘三姐桑蚕种养和茧丝绸精深加工园区、宜州区石别镇清潭村开展现场教学以及召开学员经验交流会。

此次培训,让学员们更快适应角色转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加强岗位工作能力和团队凝聚力,全方位实现知识与技能的融合,为今后更好地协助村“两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持续动力。(作者:韦燕燕 摄影:韦维 校对:陆俊先 审核:罗日才)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广西宜州市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联系电话:0778-3144692